Detailed Information

Cited 0 time in webofscience Cited 0 time in scopus
Metadata Downloads

고등학교 중국어1 교과서 개발 방향 고찰- 심사기준과 내용조직을 중심으로

Authors
임재민
Issue Date
Dec-2013
Publisher
한국중국어교육학회
Keywords
汉语1; 教材开发; 内容组织; 教育过程; 鉴定标准
Citation
중국어교육과 연구, no.18, pp 23 - 46
Pages
24
Journal Title
중국어교육과 연구
Number
18
Start Page
23
End Page
46
URI
https://scholarworks.sookmyung.ac.kr/handle/2020.sw.sookmyung/11445
DOI
10.24285/CLER.2013.12.18.23
ISSN
1738-7892
Abstract
本文根据2007年修订的外语教育课程,外语鉴定标准以及外语教材开发试案对现行高中《汉语1》的主题安排和内容组织等方面进行了评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些教材编写的建议。9种《汉语1》教材的主要组织形式为:单元主题→学习目标→日常交际话题→4种语言技能的训练→评价/复习→活动→文化。这种组织形式主题明确、针对性强,可是前后单元之间缺乏衔接和连贯性。因此,在《汉语1》教材设计和编写时,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一、应该紧密联系实际坚持课程内容组织的原则,即连续性、顺序性、整合性;二、依据教学环境条件选择教学主题与内容;三、实现以学生为主的课堂教学。
Files in This Item
Go to Link
Appears in
Collections
특수대학원 > 교육대학원 > 1. Journal Articles

qrcode

Items in ScholarWorks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

Related Researcher

Researcher Lim, Jae Min photo

Lim, Jae Min
특수대학원 (교육대학원)
Read more

Altmetrics

Total Views & Downloads

BROWSE